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幸福婚姻第一步,敞開心胸接受改變

每個妻子都該有的6任丈夫史蒂文‧克雷格 著;喬喻 譯;積木文化 出版

妻子的六任丈夫

從某個角度來說,我是我太太的第三任丈夫,如果沒有意外的話,不久後我將是她的第四任丈夫,然後只要我繼續努力,未來幾年我將有機會蟬聯更多任丈夫。事實上,我再努力一點,到了太太六十歲時至少會經歷六任丈夫──而且每一任都是我。

我一開頭這樣說是不是很奇怪呢?不過仔細想想,這個道理其實很簡單。每個人隨著年歲增長,一定會有所改變,相對的,對於人生和伴侶的需求也一直在改變。換句話說,理想伴侶的條件在人生不同階段各有不同,二十歲的時候,你需要扮演的角色,肯定和你三十歲、四十歲或五十歲以後相當不一樣。所以我太太很快將需要新的丈 夫。

我開始苦惱的發現,當初讓她愛上我的許多特質(我相當自豪的個性特質),她竟然漸漸不再喜歡了!也就是說,隨著我們的成長變化,她愛我的原因也不斷在改變。

我喜歡這樣想,我是股市裡的一支股票。當我太太說出「我願意」時,並不是嫁給我這個人,而是嫁給我的可能性。她從低點入場,看好我會隨時間成長,帶來豐碩的分紅。她投資的不是當下的我,而是我未來的獲益能力。一支股票如果多年來無所成長,誰會願意留在身邊呢?

當然,我不是一支股票,我的重點也不在於金錢上的獲利,而是人際關係上的獲利。

婚姻是雙方共築一個終身的關係,隨時供應對方情感的需求。困難的部分不是誰負責洗髒襪子或維持家計,而是具備足夠的勇氣與成熟度,隨著婚姻裡的供需演變,與時俱進地改變自己。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