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劇院】人活得越久,人生會越美麗

電影《積存時間的生活》(Life Is Fruity) 是由新聞工作出身的日本導演伏原健之拍攝,他三顧茅廬,終獲得隱居山林建築師津端修一與英子夫婦點頭同意,開始著手拍攝這部電影。未料該片竟一拍兩2年,尤其片中津端先生的一句話「人活得愈久,人生會愈美麗」,更如醍醐灌頂般,重新開啟觀眾對人生的視野與認知。

電影《積存時間的生活》拍攝時,津端修一已經90歲,他的妻子英子也已87歲。東京大學畢業的津端修一,曾在知名建築師安東尼.雷蒙和坂倉準麾下歷練,之後以「高藏寺新城計畫」獲得堪稱日本「都市計畫奧斯卡」的石川獎。他結褵60年的妻子英子,則出身愛知百年酒廠名門,精於園藝、料理與女紅,為生活帶來不少情趣。《積存時間的生活》呈現了他們極其自然的生活,2人充滿文化底蘊的生命哲學,也自然地呈現了出來。

《積存時間的生活》呈現了津端夫婦讓人稱羨的田園生活。他們擁有廣闊的土地種滿果樹和各式蔬菜,從耕土、播種、培育、收成到調理都不假手他人,連烘烤培根都有專用的瓦窯。身為建築師的津端修一,更以他所尊敬的建築大師安東尼.雷蒙自豪的木造住宅來建造自家房屋。津端修一雖於前年(2015年)過世,但精采的生活,卻讓曾獲奧斯卡提名的鈴木敏夫羨慕得萌生退意。

假如65歲退休,現代人平均還有20年壽命,如何度過這剩餘的年日,也決定了我們人生的品質。《積存時間的生活》由日本影后樹木希林擔任旁白,藉由津端夫婦豐富的生活閱歷,探索那些深藏於時間長河中的真正瑰寶。

圖文由海鵬影業提供,《積存時間的生活》11月10日起正式上映。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