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失智者互助家庭 減輕照顧壓力

北投「哇哈哈互助家庭」於昨日(10/24)開幕啟用,這是臺北市第4個失智者互助家庭,透過建立一個基地,讓失智者家屬有一個互相照顧的地方,藉由大家互相扶持、精神上的支持,讓失智長者的照顧可以更精進。取名「哇哈哈」的寓意,是希望服務的長輩及家屬每天都能開心的哇哈哈,排解患病以來長輩跟家屬的憂愁,在這裡長輩與家屬可以參與各項喜歡的活動,而家屬在陪伴之餘,也能相互分享照顧經驗及心得,紓解長期擔任照顧者的身心壓力,並得到肯定與支持。

「哇哈哈互助家庭」這棟房子過去是復興高中的前校長宿舍,但已經閒置很多年,內部凌亂不堪,現在整修完畢後,整個建築煥然一新。北投哇哈哈互助家庭還有一個大農場,讓大家可以種菜,外面有步道,可供失智長者活動,同時,也設有一個小廣場,可以與社區合作辦理相關活動。此外,互助家庭的位置在復興高中的範圍內,未來高中同學也可以到這裡擔任志工,認識長輩,透過多元的互動關係,讓臺北市失智長者的照著更精進。

台北市長柯文哲特別感謝北投文化基金會創辦人洪德仁醫師的努力促成,希望在互助家庭陸續成立後,未來臺北市失智家庭的照顧,可以有更好的模式與方法。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