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時尚精品紙紮 讓人看見天堂

人過世後將往何處去?天堂究竟是什麼景況?這些一直都是心中的疑問,而由韓小艷所創立的「skea」時尚紙紮,讓大眾撥雲見霧,看清楚天堂的模樣;或由人自行選擇,打造出屬於自己的夢想天堂。

文/張桓瑋‧攝影/張裕民

提到燒給往生者的「紙紮」,會想到什麼?陽春的舊式平房,還是陰森的金童玉女?其實現今資訊日新月異,紙紮也能做得時尚如精品,不但有豪宅、手機、運動器材,「還有咖啡車呢!」時尚紙紮名店「 skea 」創辦人韓小艷興奮地介紹手上作品,她說這靈感源自一位女孩要燒給過世男友,「他們的夢想就是推著咖啡車暢遊全臺。」想起幫女孩圓夢的過程深刻如昨,先將咖啡車送往天堂,韓小艷還為其取了動人的名字:「他一定在哪裡等我。」

手作溫泉會館,圓了外公的心願

走進skea明亮的空間,父女檔「佛心來的總監」韓小艷與「手席顧問兄」韓定宇熱情地為我們煮咖啡、遞餅乾,溫暖的氛圍不會讓人將這裡與「死亡」劃上等號。韓定宇直言從事此行,同理心非常重要:「來這裡的客人常說著說著就哭了,希望藉這些食物,能暫時溫暖大家的心情。」

二○○七年韓小艷外公過世,他生前的心願就是到日本泡溫泉,彼時她為了替外公圓夢,跑遍臺北市尋找紙紮溫泉會館,卻處處碰壁,不是業者拒絕,就是粗製濫造,「所以我乾脆卯起來自己做。」當她與朋友熬夜趕工完成,這兩層樓的豪華別墅,不但有精美裝潢,院內更種了棵外公最愛的櫻花樹!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