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探索世界一指通! 好用介面立即上手

文/李奕昀‧攝影/張裕民

兩年剛從教職崗位退休的陳小姐,過年偕同家人前往北非旅遊,旅途中精采有趣的照片,通通用 LINE 和遠在臺灣親友零時差回報,讓人大嘆:「好時髦!」不只如此,延續現實狀況的社交關係,這些熟男熟女每逢過節也會用 LINE 互傳問候語,而且互動軟體的進步,有更多活潑的表情可以在網路上呈現,熟年人在線上的活力完全不輸給年輕人!

不過熟年人買了智慧型手機之後,總不知道如何挑選和下載使用 App 。其實可以把手機想作「房子」,App 就是房子裡的「傢俱」,所以跟我們買傢俱一樣,同一種物件會有很多種類可挑選,其中也有適合跟不適合之別。

App 是「行動應用程式」(mobile application)的簡稱,目前全球兩家最大的App下載平臺分別是Google(谷歌)的Google Play以及Apple(蘋果)的App Store,前者用的是Android系統,後者用的是 iOS 系統;這次介紹的App 以兩個系統都能用的為主;大家若是上手後,也可在平臺上挑選進階的加值服務,讓生活變得更加輕鬆有趣!

1讓「當下」立即傳播:

現在的通訊軟體愈來愈方便,軟體設計大大降低進入障礙,加上智慧型手機的普及,讓更多中高齡族群紛紛加入這場互動嘉年華。線上最熱門的LINE,在二○一一年六月問世,不到三年,用戶突破三億,「LINE 來、LINE 去」變成一種新的社交語言。熟年人喜歡把吃喝玩樂的照片分享給親友,LINE 只要輕點幾下便能透過小小的對話框傳遞訊息,達到實況轉播的立即效果。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