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阿公阿嬤舞動暮年 舞台劇吸引萬人觀賞

社區阿公阿嬤又登上小巨蛋大舞台啦! 2017年仙角百老匯主題為「花開了,你好嗎?」,劇情以「信件」為主軸發想,串出一段段社區表演及感人愛情故事。透過專業團隊編排,並從舞臺劇中突顯社區長輩的感動故事及精神,用高規格的舞台、音效、燈光呈現最不一樣的銀髮活力,要讓290位平均年齡75歲的阿公阿嬤的活力表演,在萬人觀眾前一展不老精神的魅力,顛覆社會大眾對「老世界」的想像!

2016仙角百老匯5演出團隊複選時最大的遺珠,今年再度挑戰!由臺中市沙鹿區六路社區發展協會和弘光科技大學學生組成的「六克拉舞團」,和一般社區的長輩不同,透過弘光科大熱舞社的學生指導,爺奶們展現正港的「臺灣Hip Hop」,跳脫出年齡的刻板印象,舞出鑽石般的耀眼動人,即使跳的是不同於一般健康操的街舞動作,在學習的過程常帶給長輩挫折,但長輩們很願意接受挑戰,常把握比賽或演出的機會,樂於展現自己的活力。學生們甚至主動幫忙拍影片宣傳,在社群網路上造成熱議,達到5.6萬人次的觀賞人數。

南投福祿壽關懷據點展現了宗教節慶在民間充沛的生命力,這群來自南投埔里的長輩們,不希望廟會的歷史及文化因為時代變遷而流逝,因此將進香陣頭融入社區表演,藉演出將文化傳承下去。長輩們勤奮的覆練習著,演出對他們來說彷彿場宗教祭祀,虔誠地傳達對於生命的敬意。

身穿青春的亮面短裙、揮舞閃亮的銀色彩球,來自日本的Japan Pom Pom是一支平均年齡70歲的女子啦啦隊。雖然比起年輕時,衣服有點緊了、記住動作的時間變長了,但Japan Pom Pom的隊員們可是專業的啦啦隊表演者。每次演出,總是全力以赴,展現自己最美的一面,而這份熱情不只感染了觀眾,甚至也讓參與的隊員重新獲得生命的希望。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