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臺東池上Long stay 品味生活的緩慢節奏

文/王郁燕‧攝影/陳佩娟

每次出國總是選擇跟團旅行去享受大飯店設施的蘇卡斌和劉慧英,在朋友陳飛羽的推薦下,一起報名旅行社規劃的池上Long stay之旅,首次參加沒有導遊帶隊且要自己找路線的行程,雖然有點手忙腳亂,卻意外地玩出一番樂趣。

興奮的Long stay初體驗

前往Long stay的第一天,蘇氏夫婦拿著旅行社訂好的火車票出發,一路上蘇卡斌不斷地拿起剛買的相機來試試手感,即將要開啟一段嶄新的體驗,三人開心地說說笑笑,還互相交換行李中的水果與餐點,彷彿像出門郊遊的小朋友。

抵達池上已經中午了,三人一直聽說池上便當的美名,因此出了火車站後就到池上家鄉飯包用餐。吃了一會後,老闆娘招呼三人到櫃檯旁夾青菜,才發現裡面的食材多半是老闆娘親手種的,還有家人自行醃製的梅子和辣椒也都相當夠味,跟老闆娘聊了一會後,發現她居然是五年三班的(即指「五十三年次」),活潑的個性和年輕的外貌,完全看不出來她當了阿嬤,老闆娘興致一起,便切水果宴請三人,還哼唱跳起〈甜蜜蜜〉的歌舞,讓這頓飯吃了兩個小時,劉慧英忍不住說:「好險我們不趕時間,才能聽到那麼有趣的故事。」

抵達接下來四天Long stay的據點――玉蟾園民宿後,主人賴建光和彭玉琴稍微介紹周邊的環境,彭玉琴說:「我們民宿是獨立蓋設於一座山坡上,大約八公頃,剛進來那條坡道是唯一的出入口,只要有人進出都能看得一清二楚,相對安全。房間裡面都用自己做的手工肥皂,旁邊的菜園是我們晚上的菜餚,如果隨時有問題可以到隔壁的房子找我和賴建光,我們都住在那邊。」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