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初春! 親子東京賞櫻趣

文‧攝影/Amy

三月的日本,正是乍暖還寒的初春時節,我早在前幾個月已計畫好要帶辛苦一整年的媽媽來個東京賞櫻之旅!

提到賞櫻,最狂熱的國家大概就屬日本了!日本人迷賞櫻迷到可以成為一種文化與節慶,每年春天不但吸引大量慕名而來的觀光客,我認為也像中秋節與新年一樣,是個與親人、朋友團聚的好時光。

新宿御苑,最多櫻花品種的公園

這次賞櫻的起點從位於東京市區的「新宿御苑」開始。新宿御苑因為是東京市區內擁有最多櫻花種類的公園,所以每年一到賞櫻季節就會湧入大量人潮,尤其是上午十一點過後便開始擁擠,許多民眾會全家大小一起席地野餐,因此我和媽媽決定帶著簡單的三明治早餐先前往新宿御苑!

東京三月初的早晨還是頗為寒冷,但已見許多家長帶著孩子來這裡玩耍嬉戲,粉紅色與白色的櫻花樹四處交錯,散落一地的櫻花瓣,就好像剛下過一場雪,風一吹動,颳起陣陣飛雪,令人著迷於眼前如夢般的美景。

新宿御苑占地面積廣闊,裡面的小橋、假山等造景也很有傳統的日式風格,我們在裡面邊散步邊吃著早餐,走完一丘後,又是另一處不同的風情;被櫻花林與優雅的柳樹、高聳的松樹等包圍的湖面,寧靜而優美地倒映著含苞待放的櫻花,此時此刻媽媽已全然放鬆,沉浸在這粉色的初春氛圍中。

走回主要賞櫻地的大片草原後,幾位日本孩子正在一棵低矮且開得艷麗的櫻花樹下追逐玩耍,好不熱鬧。也許新宿御苑之所以如此受歡迎,除了櫻花的品種多、花期長外,還可以與櫻花近距離接觸。趁著人潮與遊客漸漸多了起來,我隨手撿了些花瓣,夾在筆記本中,暫時與這裡告別。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