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坦然面對內在 化危機為轉機

每個人內心都住了一個小孩,擁有善良、天真,真誠、可愛這一面,但也會有無知而脆弱另一面;若每位病人能真誠面對自己內心的小孩,即使面對危機也很快就會轉機。

文/許達夫

有一對夫妻由幾位小孩陪同來看診,先生一臉鎮靜且話不多,主要由他的太太陳述病況,這位先生罹患大腸直腸癌併發肝臟轉移,雖然經過手術化療,但病情始終沒有好轉,我很真誠地告訴他:「病況實在很不好,並且有生命危險,只要你心念轉變,力行我的雞尾酒療法,便希望無窮。」我在說明時,這位先生已坐立不安、面無表情,他想要起身走動,沒想到卻昏倒了,全家人立即扶住他,把他搬到檢查床平躺,護士量他的血壓都顯是正常,這屬於心理性休克,只要血壓正常就沒事。

記得幾年前,我曾經治療過一位患有腦瘤的邱小姐(化名),手術後復原情況良好,也隨我加入梅門練功,追蹤兩年都很正常;在第三年時,腦部 MRI 發現一個小小的病灶疑似轉移,當我向她和她的家人解釋需要進一步追蹤時,她在哭泣,而邱媽媽也快昏倒,不到三分鐘全家抱在一起痛哭。他們的反應令我驚嚇,雖然我一再說明此病未必會復發,即使復發也還有很多治療可以選擇,但他們完全聽不進去。隨後我知道他們開始到處求醫,接受加馬刀治療又尋求中醫或另類治療。我定期電話追蹤,發現邱小姐病情日益惡化不出兩年即陷入昏迷,最後中樞衰竭而死亡。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