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帶領身障者創造生命奇蹟

向不可能挑戰:從5名身障員工到創立醫療照護王國,「長期照護之父」伊東弘泰感動千萬人的故事伊東弘泰 著;林正成 譯;推文社 出版

為了公司營運而全力奔走的日子

我們日以繼夜工作,瘋狂持續著令人難以置信的人體極限狀態。就這樣,從公司創立開始,經過了一年半左右,總算可以看到經營狀態改變了,如同咬合不順的齒輪,終於順利地運轉起來。

糟糕,要開天窗了

雖然已經逐漸能掌握訂單了,但因為離創業還不到半年,狀況還不穩定,有時候會突然沒有訂單。就在煩惱該如何是好的時候,我心中浮現了學生時期一位清水安三學長的臉,他是櫻美林大學的創立人。在公司創立初期,同志社大學的事務總長淺野惠二老師,曾帶清水老師來過。「對了,拜託清水老師看看。」於是我立刻發了電報過去。「老師,沒有工作了,請務必給我工作。」我傳達了簡單又明瞭的請託。

隔天早上,祕書岸間史江小姐來了電話,讓我馬上去拜訪。然後,我拿到了印製厚達三百頁以上的同學會名冊訂單。我向清水老師深切致謝,卻得到老師「要加油!」的勉勵。身材高大的清水老師看起來簡直就像是日本財神,祕書岸間小姐原本就是個美人,但那天看起來宛如天仙一樣,讓我感激不已。

事後談起,這張訂單為櫻美林大學添了很多麻煩。因為拿到原稿時已是十一月,而交貨期限是隔年三月的畢業典禮,而且當年度的畢業生要收錄在名冊,所以最後原稿到手的時間,也相對變得比較晚。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