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你能替國家做什麼?

臺灣人到處怒罵政府、看輕臺灣,學生走上街頭參與抗議。如果臺灣人繼續鬥爭下去,猶如癌症病人整天愁眉苦臉有用嗎?趕快放下恐懼的負面思考,才會有機會迎向更好的未來。

文/許達夫

「一九六三年十一月二十二日」是美國人最感傷的一天,因為最年輕、最服人心的總統約翰‧甘迺迪(John F. Kennedy)遇刺身亡。五十年後的今天紀念甘迺迪總統的同時,世人總是記得他的一句名言:「不要問國家替你做什麼,要問你替國家做了什麼?」

反觀臺灣社會從王馬政爭到街頭抗爭,從貧富懸殊到食安問題,整個國家似乎籠罩在一股不安的氣氛之中。電視媒體的政客天天不看好臺灣,馬總統被罵到臭頭,民調只剩下九‧五%。想當年臺灣是亞洲四小龍之首,臺灣錢淹腳目,不到二十年光陰竟然到慘不忍睹的境界。臺灣政府、社會人民到底哪裡出問題?

在輔導癌症病人時,常見到病人有兩種狀況,一是到醫院接受痛苦而無效的放化療或手術,二是緊張、恐懼,甚至道聽塗說,到處尋求祕方,在不斷地治療而不斷地惡化之下,最後身心受創而亡。

從社會亂象到癌症病人的惡化,都是其來有自:慢性的失衡、失序。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治療癌症不是只是追殺癌細胞而已,從一個癌細胞突變到形成癌症要歷經十到二十年的長時間,當醫院檢查出癌症時通常已太晚了。唯有全人治療,從裡到外、從外到裡的每個細胞都需要改變,才有機會恢復健康。

一九九七年亞洲金融風暴導致韓國經濟崩盤,所有銀行幾乎倒閉,猶如癌症末期,但是韓國人民全體一致,從公務員減薪到捐出個人金銀財寶,短短幾年之內竟然可以重振雄風,振興經濟,實在令人刮目相看。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