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街頭「熟」藝人 增添臺灣新風景

日本熟年這幾年有數位熱潮,透過智慧型手機與平板互傳自作俳句詩詞、攝影作品等,或從平板電腦輕鬆閱讀書籍,不但玩得很盡興、促進腦細胞活性化之外,也能成為子女或朋友眼中很酷的數位男女!

文/李奕昀;攝影/余能炘‧陳美智;照片提供/張博威

享譽全球的「蘭布拉大道」(La Rambla),是西班牙 巴塞隆納最負盛名的景點之一,引人注目的是豐富且多元 的街頭藝人表演,一 ‧ 二公里的徒步區,有目不暇給的街 頭表演;這在台灣街頭藝人發展協會發起人、理事長,也 被譽為「臺灣街頭藝人教父」的張博威眼裡看來,是個長 遠而美麗的夢想:「面對其他亞洲國家的大型遊樂園、世 界遺產的觀光競爭,街頭藝人可以把臺灣觀光內涵的縱深 拉出來。」

旅遊廣播雙重身分,催生街頭藝人協會

今年將近五十歲的張博威,二○○二年還在和王介安主持《阿威帶你臺灣逍遙遊》的廣播節目,也因為曾任旅遊叢書的總編輯,所以深知臺灣觀光可以藉著「街頭表演」活化風景區的人文內涵。

這天他穿著大紅色運動外套,結束與政府的會議,才坐定便親切地打招呼,親民的特質讓他快速地與人建立關係,展現了街頭藝人的軟實力。聊起成立台灣街頭藝人發展協會,張博威回憶當時有一則法國巴黎蟬聯全球觀光熱門景點的新聞,打動了那時還在做廣播的他:「我記得相關新聞還指出西班牙巴塞隆納的藍布拉大道,被Discovery 評選為全球十三條名街之一。這對我衝擊很大;它不因精品而有名,是因整條街充滿街頭藝人的表演。」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