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改變心境 人生逆轉勝

真實的人生故事,往往值得讓人回味,不論故事的本質是否美好,我們更應該好好把握每一個當下,找回現實夢想的勇氣、努力讓自己再次發光發熱。

文/黃越綏

每個人都有一部生命史,就算再平凡的人也會有不平凡的經歷,而差別就在於是否精采。我們常會調侃人一旦年紀大了,腦部功能逐漸退化,使得記憶愈來愈差,經常會出現現學現忘的困擾。但奇怪的是,反而愈是早遠的陳年往事,卻偏偏烙印般地牢牢被記住。

印象深刻、感同身受、耐人尋味或發人省思,常是故事動人的重要元素。例如浪漫的羅曼史、驚悚的靈異故事,常常攻占市場且歷久不衰,因為真愛不易求、死亡幽谷恐懼的投射乃人性的脆弱,激勵的故事往往會令人熱血澎湃,而悲慘的故事則引人一同掬淚。

步入晚年對很多人而言,會有「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之慨,終究歲月不饒人,因此多數長輩面對未來有限的生命是抱著自求多福的心態。

A君是位三十六歲結婚、四十歲才為人母的女企業家,她何曾沒有擘畫人生?沒想到她在五十九歲生日後不久,一次意外的車禍造成半身近乎癱瘓,自此人生跌入谷底。剛開始,丈夫基於一路共同打拼、共創財富的感恩心,不離不棄地善盡醫療與生活妥當的照顧,而子女們放學後也都會噓寒問暖,讓她尚感慰藉,並開始投入復健的行列。

但好景不常,幾年過去後她面臨了「夫妻各自飛、久病無孝子」的困境。丈夫在朋友慫恿下進軍中國市場,不久後傳來包二奶又有孩子的壞消息,從此就很少回臺灣,最後音訊全斷,甚至計劃性地掏空公司的財產。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