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伊万里」一泊二食 日本美食饗宴

文/王郁燕‧攝影/陳佩娟

想要體驗真正的日本風情,不用再千里迢迢跑到數千公里外的日本,來花蓮的伊万里美食民宿(以下簡稱伊万里)就可以。伊万里移植日本民宿的一泊二食的精神,將住宿與美食和整體環境結合,且秉持著一流的服務精神,讓每個前來的客人都好像回到老家一樣,那般輕鬆自在。

重新規劃退休的老後生活

伊万里」是位於日本九州佐賀縣的城市,也是主人前田健雄的老家。原本任職於日本東洋電機臺北支社社長的前田先生,六十幾歲退休時,跟太太王珠惠兩人看過很多地方,最後選擇離開臺北,搬到附近有高爾夫球場的花蓮市度過退休生活。王珠惠表示,剛開始的前三年過得非常快樂,因為買了一間房在高爾夫球場的附近,每次前田先生跟朋友打到家裡附近的第十七洞,就會請太太出來揮揮手,王珠惠笑說:「搞得好像我是被他養的女人一樣。」

每天早上,王珠惠開車帶前田先生去打球,自己就跑到定置漁場看捕魚,忍不住出手買了漁獲,但家中只有兩個人根本吃不完,只好做成生魚片拿去分送給鄰居,或是做了便當拿到風景區去用餐,這樣開心的日子讓王珠惠一度以為可以一直住到老死,但過了三年後卻覺得好無聊。

於是,她跟先生決定找點事情來做,本來喜歡烹調的王珠惠想開一家夢想中的咖啡店,但前田先生極力反對,而且喜好旅行的夫妻倆也不想被每天綁在店裡,幾經思量決定經營民宿。

開創新事業 年齡不設限

王珠惠笑說:「我五十二歲以前都是家庭主婦,自己沒有太多才能,上班也賺不到錢,更不會有人想聘請年紀這麼大的員工,所以當初想說做個民宿很簡單,沒想到一投入,發現好多問題。」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