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青蛙ㄚ婆ㄟ家」 生態桃花源

文/廖偲妤‧攝影/陳美智

青蛙ㄚ婆ㄟ家」位於生態資源豐富的南投埔里的桃米里,開門便有清涼的山風,推窗滿眼綠意盎然;每到夜晚,還會有蛙鳴大合唱,交融成篇篇動人的大自然樂章。

愛蛙如己 開拓民宿之夢

民宿主人是一對熱愛自然且具有藝術細胞的夫婦──林俊哲、王惠美,大家都稱呼他們為「青蛙ㄚ公」、「青蛙ㄚ婆」,其名緣由是王惠美有位兩歲半的侄孫不經意取名的。

在九二一災後期間,夫妻倆來到埔里投入關懷工作,看到自然的反撲,家破人亡的場景,讓他們不禁反思「人生又何必庸庸碌碌、汲汲營營過生活呢?」便興起了退休的念頭,於是買了隨時親近自然、看家人且就醫方便的桃米里土地,蓋一棟暨南大學的校外學生宿舍,準備享受退休生活。沒想到在施工期間,連續近一個月的雨改變了倆人退休規劃,「當時雨停後,工地內積滿了水,成千上萬隻的蝌蚪聚集於此,為了不傷害它們,我交代施工人員等它們長大成蛙、離開工地後,才復工,導致工程延宕,」王惠美表示。

施工時,附近經營民宿的鄰居一直力邀她做民宿,她都斷然拒絕,細問之下才知道鄰居的民宿大年初一爆滿,未經過她的允許已私下幫她接了一臺遊覽車客人,王惠美不忍客人沒有地方住,才臨時答應將宿舍轉型為民宿。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