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醫藥新知】七種讓妳美麗的食物

編譯/Emmy(《艾美的閒話健康》部落格格主drugandpoison.blogspot.tw

我們都知道維生素C可以幫助合成膠原蛋白又具有美白功能;維生素A可以預防眼睛乾澀,讓眼睛看起來更明亮有神;胺基酸更是保養品和營養食品中常見的成分,其實這些物質都可以透過日常飲食攝取足夠的營養,以下要介紹七種讓你吃出健康的食物:

1地瓜:它是偏鹼性且纖維量極高的作物,有助於中和體內酸性物質和刺激腸胃蠕動。

2麥芽胚:具有豐富的礦物質鋅和維生素E,鋅是人體生長發育、生殖遺傳、免疫、內分泌等重要生理過程中不可缺少的物質;而維生素E則具有促進血液循環,預防中風,活化細胞等功能。

3酪梨:它的脂肪屬於不飽和的脂肪酸,能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對於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以及抗氧化、養顏美容都有很大的幫助。其中蛋白質也極易被身體分解,對於腎臟功能不佳及糖尿病患者來說,是一大福音。

4鮭魚:富含大量維生素A,維持人體正常視覺功能、生長發育及組織分化所必需的脂溶性維生素,魚油則是品質極佳的脂質,可使皮膚潤澤美麗,特有的 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可分解成 DHA,有助於視力的提升、增進大腦細胞的發育、降低血脂肪、預防心臟血管疾病等,且同時清除人體內多餘的膽固醇。

5紅椒:除了富含食物纖維之外,更含有豐富的鐵、鎂、鉀以及鈣,這些纖維素與礦物質都有助於排便,而甜椒內所含有的維他命C更是防止身體老化的抗氧化劑。

6蝦類:它屬於一種高蛋白、低脂肪的海鮮,蝦肉裡就有二○%是蛋白質,其他的八○%是脂肪、醣類、維生素及礦物質鐵、鋅等,都可以幫助肌膚和毛髮健康的成長,但要特別提醒膽固醇過高的人不可以過度食用。

7甘藍菜:除了含多種氨基酸、胡蘿蔔素、維生素C、E之外,也含有引朵(Indol)、蘿葡硫素(Sulforaphane)、異硫氰酸鹽 (Isothiocyanate)等。其中,異硫氰酸鹽、蘿蔔硫素,以及引朵和它的衍生物都被發現可抑制癌細胞,屬於一種天然的抗癌蔬菜。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