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辻井伸行的音樂 交織著旅行記憶

辻井伸行的演奏,與屋外意境相連,表現出流暢、繽紛、多彩、有生命力之感,甚至聽到音樂裡的感恩之情;這一趟的民宿體驗結合當地音樂家演奏,串連成完整樂章。

文/李明蒨‧照片提供/MUZIK 古典樂刊

這一代退休的熟齡朋友,認為離開職場不是結束充實的生活,等著孤獨變老;相反的,辛苦大半輩子為家庭、為孩子的責任已告一段落,退休正是開創生命的最佳時機。想做的事,想圓的夢,此刻更要勇往直前,過去為了生活理想放一邊,偶爾想起作作夢,看看藍天,下一刻還是面對現實。

但現在不一樣了,順應進步時代資訊蓬勃發達,每個人都有培養第二專長的機會。退休後有人參加職訓局課程,培養新技能準備開店;有人加入國際交換住宿組織,一圓環遊世界夢想;有人想擁有自己一片土地,蓋農舍,經營民宿。尤其對住公寓、大樓的人來說,有一天能站在自己的土地上是夢想。

這片土地不只作為個人居所,辻井伸行的演奏,與屋外意境相連,表現出流暢、繽紛、多彩、有生命力之感,甚至聽到音樂裡的感恩之情;這一趟的民宿體驗結合當地音樂家演奏,串連成完整樂章。是心中的理想國。結合個人興趣喜好,吸引同好集結、分享、交流,舉凡運動休閒、攝影、藝文活動、各種 DIY 體驗等,規劃主題式民宿成了最接近個人風格的實現。想像在自己搭建的庭園,與同好開懷地聊天,這樣的退休生活想必精采、豐富。

民宿主人用心規劃主題特色,出自分享的心,總希望帶給每位駐足者難忘的回憶。許多迷戀住民宿的人常常是為主人理念而去,因為這是最精采可期。每個人在經營民宿之前都有一段故事,故事都不盡相同,但相同的是一顆歡迎像朋友般客人到訪的心,這是最珍貴的。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