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紀政:每日萬步保健康!

當雙腳習慣了休息,身體也會漸漸地生鏽,大小病痛層出不窮;想藉由運動重獲健康,又怕動得太劇烈而受傷,可以從健走開始。這次就由日行萬步的紀政來和我們分享健走的好處,不僅能保健、塑身、抗老,還能交到一群好朋友呢!

文/張桓瑋‧攝影/余能炘;照片提供/財團法人希望基金會

紀政,被國際體壇譽為「飛躍的羚羊」、「黃色的閃電」,曾在世界奧運女子田徑項目屢破紀錄,更是三、四年級生心中不敗的偶像;幾十年過去,她颯爽英姿、揮汗時的美麗,仍烙印在許多人腦海裡, 難以磨滅。

如今擔任「財團法人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的紀政已年屆七十,令人訝異的是,在她身上幾乎看不見歲月刻痕,依然年輕有活力!「因為我平常例行健走,每天至少走上一萬步。」紀政說道,這天在大安森林公園的藍天白雲下,她一身運動裝扮,迫不及待地傳授起關於健走的益處。

把「走路」當成一種習慣

「想當初我就是為了減肥才開始健走的。」時間倒轉至一九九八年,當年疏於運動又酷愛甜食的紀政體重七十八公斤,為了減肥她每日慢跑加快走一小時,短短半年間竟然瘦了二十公斤,並且改善了困擾已久的「尿失禁」問題。

受益於健走的紀政,更在二○○二年擔任衛福部國民健康署「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代言人,並持續推廣全民健走、日行萬步至今。世界衛生組織曾公布「健走是世界最完美的運動」,紀政以此向全民呼籲,健走能隨時隨地進行,不需要花費,更不易產生運動傷害,可謂老少咸宜。

閒談中,紀政展示她腰間的計步器,這天她已走了三千五百步,她笑言每天都會掛上它來鞭策自己。「我這年齡已無法做太劇烈的運動,就多走路吧!能走路就不開車,能爬樓梯就不搭電梯。」甚至一場演講,她絕不會佇立原地,而是一面在講臺上走動,一面和聽眾分享,兩個小時下來,竟也走了三千多步。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