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蔡里長的首播時間 放送街巷小故事

文/蔡坤龍‧照片‧版面素材提供/時報出版

某日午後三點,老太太獨自坐在某戶的家門口哭泣,女主人開門時嚇了一跳,報警處理。警方見她手上拿著一支拐杖,研判她走失了,百般地安慰,希望她多講一點訊息,以便安全送她回家。

老太太淚眼婆娑,東扯西講,聽得警方滿頭霧水,最後她說出「我的里長叫蔡坤龍」幾個字,警察當即騎上機車飛奔到我的里辦公處,問道:「里長,你里內可有位老太太,看起來八十多歲,臉上很多老人斑,拿著拐杖……」我心中猜想應該是阿錦姨。

警察再說道:「她走失到車店里,坐在人家門口,有說到你的名字,我想應該是你的里民!」於是我坐上機車,隨著那位警察趕赴現場,果然見到阿錦姨坐在人家門前的階梯上,一味地哭,完全沒有理會別人的關心,見了我哭喊道:「坤龍,我要找我女兒,但忘了怎麼走,你帶我去找女兒好嗎?」

我根本不知道她女兒住哪裡,況且以眼前的情況,帶阿錦姨回家應該是最好的方式,但她拒絕了。警員用無線電叫來一輛警車,百般勸導後,阿錦姨終於願意上車。

在里長帶路下,警車開到阿錦姨家裡,她向警察道謝後,下車時臉上露出詭異的笑容。令我不解的是剛才還哭著說「不想回家」,為何幾分鐘後,情緒竟有如此大的轉變?阿錦姨的兒子見母親回家後,臉上並無喜悅的表情,還擺著一張臭臉在警方的單子上簽名。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