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無毒頭髮洗潤、安全染整造型,真簡單!

減法健康術陳修玲 著;新自然主義 出版

安全無毒洗潤護 毒物專家洗潤染髮大公開

頭髮會出油的人比較傷腦筋,可能要天天洗頭,才有膨鬆的感覺。像我是乾性膚質,我一週只洗兩次,當然如果劇烈運動和出汗過後,洗個頭會比較舒服。正常人一天會掉約一百根頭髮,季節變換時,跟寵物一樣,比較會掉毛(髮),不必太緊張,以為用錯洗髮精。有時候壓力、睡眠不足、生理狀況等因素也容易掉髮,先了解自己身體的情況再做決定或者諮詢皮膚科醫生。

無毒洗潤——不用洗髮精、潤絲精也可以把頭洗乾淨!

洗髮精和清潔劑沒兩樣,必須藉著偏鹼性的界面活性劑去油污,但又怕刺激眼睛,所以添加了其他化學物質調成接近中性成分,再加上香精以去除洗髮精的異味,也可以取悅消費者。

其實,你可以試試將小蘇打粉當成洗髮粉、白醋或檸檬酸當成潤絲精,成分簡單又容易清洗,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泡泡的感覺。

無毒護髮——真正天然的髮膠 簡單又好用!

這裡介紹兩種真正天然的髮膠,一個是蘆薈,另一個是檸檬。

我家的在陽臺和窗臺種了很多蘆薈,只要將蘆薈剖開,拿把梳子沾著蘆薈汁液梳頭,或者是直接抹在頭髮上,利用夾子固定住想做的頭髮造型,並用吹風機吹一下,待涼了之後拿下夾子,就會很有型。我的瀏海就是這麼做出來的。

許多人納悶,檸檬怎麼能成為髮膠呢?其實,我利用的是擠完檸檬汁後,大家都會丟掉的檸檬皮。它是最天然的髮膠,而且效果不錯,還有淡淡的檸檬香味喔!

請注意蘆薈和檸檬皮都不可以抹在臉上,因為它們都會刺激皮膚,甚至引起發炎和色素沉澱。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