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五十歲起才是人生黃金期

當年紀還輕時,我想像三十幾歲的人已經是歐巴桑、歐吉桑了,但到了那個年齡,才發現那是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華,初識世間事;也就因為如此,所以我對未來的晚年生活相當期待。

文/劉黎兒

我已經過了五十歲好多年,雖然至今自稱心智年齡十歲,從未意識到年紀增長,卻意外發現「原來過了五十歲的滋味這麼好」,而且不覺得未來有什麼好擔憂的,因為自己在三十幾歲時想像五十歲,跟實際經驗的五十歲實在太不一樣,真正開始過了五十歲,覺得這才是人生黃金期的開始。

當我還十幾歲時,想像三十幾歲的人已經是歐巴桑、歐吉桑。但我到了三十幾歲時發現那才是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華,初識世間事,包括男女情愛、性愛等等;三十幾歲時,回首什麼都不懂的二十幾歲,覺得樂趣有限;而從現在的五十幾歲回首三十幾歲,又覺得現在的日子更香醇,因此對未來的六十歲或七、八十歲非常期待。

年紀比較輕的時候,不知五十歲原來是如此美好的時代。到這年紀可以好好體認一些事,例如今後大概也不會有機會發大財了,不必再為不實際的目標做困獸之鬥,也因此突然覺悟從此之後的人生屬於自己,不需要那麼在乎別人的想法,才真正開始腳踏實地過自己喜歡的日子。

人常說「出生」跟「結婚」是兩次扭轉財富資本的重大機會,但過了五十歲,就算再婚或結交異性,甚至重選伴侶,也不會只用錢財或地位等外在條件來決定交往與否吧!過了五十歲,人會對自己比較誠實,即便對外應酬交際還會有不坦誠的時候,但至少不會欺騙自己,打心底會期待「跟自己所愛的人在一起」。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