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快樂擁抱老化

現在醫界認為「老」不是自然現象,是可以醫治的,於是「抗衰老醫學」如雨後春荀般的出現。然而老化是可以醫治嗎?我們應該不用畏懼老化,只要快樂擁抱它就好!

文/許達夫

生老病死是人的常態,如果人不生、不病、不老、不死會如何?我想很快人類就會滅絕。

如果不是那一天在臺北捷運上有位年輕人讓位給我,我實在不知道自己已步入老年,年滿六十五的我可以免費坐公車,高鐵還可以買半票。人生過得真快,回頭一看猛然一驚,一甲子已經過去,老年人的白髮蒼蒼,牙齒動搖,鮪魚肚、性無能一樣樣地出現。

面對時光的無情,心有戚戚焉。身體雖在衰老但腦筋依然清楚,不甘生命就此打住,雖然沒有年輕時的體力,但心中仍然充滿一股熱情,自覺 一生過得如此精采,如果讓它隨我老化而消失,實在可惜!

不如利用腦筋還靈光之時,振筆立書,留下個人寶貴的遺產,以供後人參考,這十年來我出版了四本書。最新一本《感謝老天,我活過了十年》這個月出版,我還計劃以後要寫至少 四本書以上。

現在醫界認為「老」不是自然現象,是可以醫治的,於是「抗衰老醫學」如雨後春荀般的出現。

我曾經因應時代的潮流而研習抗衰老醫學,但閱讀幾本抗衰老醫學相關的書及論文後,發現這些抗衰老醫學都是採用非自然的治療方式,像是施打生長激素、肉得桿菌、胎盤素、排毒針、美白針等,甚至以幹細胞方式回春,也形成臺灣醫美抗衰老診所比理髮廳還要多的奇特現象。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