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邱錦伶健康擇食 由吃開始的新生活運動

「養生必先慢食;活得快樂,必要慢活。」邱錦伶分享擇食的具體執行方法,策劃一道道簡單美味的擇食食譜,幫助有意願瘦身養生的人,走入廚房洗手作羹湯。

文/謝孟璇‧攝影/張裕民‧食譜提供/推守文化

多年鑽研養生之道的邱錦伶,日前於《擇食,吃到自然瘦》一書中分享「吃對食物就能瘦身」的祕訣,並且提倡「在對的時間吃對的東西」的觀念,顛覆以往要瘦身必先挨餓的說法,引起廣大迴響;出版後,陸續接獲讀者反應,希望進一步學習符合擇食原則的廚房料理,於是邱錦伶索性將自己簡易又美味的私房作法,再次譜成《擇食2 》,供有心擇食的初學者嘗試。

不過,邱錦伶在訪談時透露,這幾年來潛心鑽研養生之道,其實與自己原生家庭的飲食習慣頗有淵源。「我之所以想推廣擇食養生,多少也是出於自私的理由。」原來,小時候得過急性肝炎的她,身子一向虛弱,心臟無力、活動力低,所以父母始終掛念她的健康;連三十二歲剛離家獨立生活時,父母仍會每天輪流到她的住處與她共用早餐。為了讓父母放心,她開始學著做菜,父母的關愛與堅持,亦間接影響她的養生觀念。

養生第一步 早餐、晚餐吃得對

「一定要好好吃早餐。」發展擇食至今,她仍不厭其煩地向大眾強調,因為人體一天至少七○%的能量由早餐攝取而來。

反觀現代人的生活習慣,往往在身體最需要營養時,用一杯簡單的咖啡或牛奶就解決,長期下來身體所需的營養不足,或攝取不均,就如同一輛沒有定時保養的車子,效能勢必不穩定。

邱錦伶鼓勵大家從現在起改變生活型態,重新重視早餐,「早餐要有水果、肉與澱粉。」選擇水果而非蔬菜的原因是:水果不只能取代蔬菜纖維,其中的酵素還能幫助食物分解與吸收;而早餐最好再搭配上雞湯,如此一來踏上了擇食養生的第一步。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