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用豆渣吃出健康與美麗

大豆製品富含的大豆異黃酮,具有和女性荷爾蒙相似的作用,

對於預防更年期症狀與骨質疏鬆症很有效。

在美容食物調理師道乃的調理下,難以處理的豆渣,

變成充滿流行感的食材,讀者們在家也可以試試看喔!

文字整理/謝郁琪 資料來源/《預約不到的料理教室!美人秘密食譜》(馥林文化)

在2017年9月號,我們曾介紹過來自日本鳥取縣的美容食物調理師道乃,以及她的料理教室「Lotta」。之後她也來到台灣,在《預約不到的料理教室!美人祕密食譜》的新書發表會上,現場示範了「豆渣咖哩番茄薑飯」等既養顏美容又健康抗老的料理。

當天無法前往新書發表會的讀者們不必懊惱,《熟年誌》這期將為大家介紹當天示範的「豆渣咖哩番茄薑飯」,讓讀者們在家也能做美味料理,和道乃一起變美麗。

用豆渣變美麗

豆渣是製作豆腐或豆漿時,過濾後所剩下來的殘渣。要是有親自打豆漿飲用的習慣,一定對產生的豆渣感到很困擾,甚至試過將豆渣拿來做料理吧?豆渣雖然營養豐富,但若是調理不當,很容易殘留濃濃的豆渣味。

大豆製品所富含的大豆異黃酮,具有和女性荷爾蒙相似的作用,對於預防更年期症狀與骨質疏鬆症很有效。道乃為大家介紹不用事先拌炒、可以直接使用豆渣的簡單食譜。而且豆渣分裝成小包,可以冷凍大約2週左右,是一種方便的食材。

豆渣在日本的超市裡到處都買得到,在台灣雖然在市面上買不到豆渣,不過若是去豆漿店詢問的話,或許有機會可以獲取豆渣。但要注意的是,豆渣很容易變質,如果能自己製作豆渣的話,是最理想的。

大家對豆渣的印象,是不是乾乾的很難用呢?但是在Lotta的豆渣食譜中,經過道乃的巧思運用,豆渣在披薩、鹽味蛋糕、韓式火鍋等料理中,變身成一種充滿流行感的食材。而且道乃所用的是生豆渣,可以提升料理的溼潤感。如果家裡有很多不知該如何處理的豆渣,請務必親自試試看道乃的食譜,或許會發現新天地喔!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