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劇院】戀戀30 回顧動人的生命體悟

1987年《戀戀風塵》電影獲法國南特影展最佳配樂獎,成為台灣第一部在國際獲獎的電影配樂。「戀戀30-陳明章現場作品三十年」音樂會將以陳明章過去30年的創作為主題,讓觀眾細細品味,一起聽見台灣在世界的聲音。

因為喜歡導演侯孝賢的電影,陳明章當年錄了一卷錄音帶毛遂自薦,結果最後收到導演邀請,1986年為電影《戀戀風塵》製作配樂,陳明章憑著不到千元的二手吉他,以極簡素樸的配器,譜寫出電影中,欲言又止的青春苦澀,含蓄且動人,聴著音樂仿佛讓人置身於九份山城,感受到那種綿綿細雨的朦朧美。
陳明章從小受在地文化的薰陶,加上自己對於生活、感情的體悟,創作出來的作品,總能深刻真摯的打動人心,無論是《戀戀風塵》中青澀含蓄的愛戀、《下午的一齣戲》相濡以沫的愛情、《再會吧北投》掙脫束縛的愛情自由與落空,體現著豐富的人生觀與生命樣貌,音樂中譜寫出一幕幕扣人心弦、共鳴深刻的生命體悟。他的音樂是一段動人的人生旅程,魅力橫跨傳統與流行,作品的感染力,更是影響到不同的世代,知名的〈流浪到淡水〉、〈追追追〉,傳唱至今不退流行。

在12/8(五),陳明章將首次以當年《戀戀風塵》電影配樂裡所使用的吉他彈奏,再現《戀戀風塵》青春裡深刻真摯的動人情感。除演出他過去30年的經典作品,回顧音樂創作的歷程;也安排與綠光劇團合作,即將於2018演出的音樂劇曲目,望向未來音樂夢想實現的30年。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