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番紅花回歸廚房 探索食材新滋味

當職業婦女重返廚房,內心的不安、壓力隨即翻湧而出……這時,聽聽番紅花的飲食新觀念,跟著她進入市場趴趴走,或許平凡的烹飪、吃食將帶來深刻動人的全新感受。

文/張桓瑋‧攝影/陳美智‧料理攝影/楊雅棠

夏日早晨的陽光有著恰當好的溫度,柔和而不刺眼;在這樣舒服的晨光裡,親職作家番紅花帶著女兒和我們暢談全新著作《廚房小情歌》,大夥一邊品味輕食,任故事在咖啡香間傳遞;而番紅花不時燦笑,就像她的文字一樣,知性中透露著暖人的親切。

曾任精品業高階主管的她,二○○八年淡出職場回歸家庭,成為專職主婦,而回到廚房,面對一成不變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她非但不覺得日子索然無味,反而經由烹飪煮食、走進傳統市場,探尋出源源不斷的樂趣。「但願透過飲食經驗的傳遞,能鼓勵更多現代女性勇於擺脫外食的便利與粗糙質地,走進本島各地市場去發現當地新鮮的食材,樂於在家裡開爐!」在番紅花的廚房裡,手作食物就是最純粹的簡單幸福。

享受烹飪,在於「平常心」

「我也是掙扎了十年,才決定從職場回到家庭!」番紅花回憶起當時,她在生完第一胎就有此打算,但由於太熱愛工作且兼顧好家務,於是選擇繼續在職場上努力。直到兩個女兒升上小學,為了多陪伴孩子,她才決定離職。

然而從光鮮亮麗的職場走回廚房,會不會有不適應的地方?「這倒還好,可能跟我是長女有關係吧!以前媽媽常教我做家事,所以廚房事務對我來說特別熟悉。」番紅花表示。小時候的她就跟在媽媽身邊學炸豬油,或是幫著淘米煮飯;乾脆爽口的豬油粕,以及鼎灶間蒸騰的飯菜香,皆是番紅花記憶中的美好滋味,於是當她再度洗手作羹湯,便能感到如魚得水、徜徉其中。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