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邁向無核世界 守護孩子的未來

廢核:給孩子安心的未來劉黎兒 著;今周刊 出版

廢核──才能守護孩子的生命及這塊土地,才有未來

許多人問我為什麼反核,我雖反核,但兩年多來,我主張的是「廢核」,不是「反核」,也不是目標定在遙遠多年後的「非核」。也有人認為我是不是不太性急了,我或許是性急的,但最主要還是因為臺灣核電的高危險狀態是令人無法不焦慮。至今沒發生核災本身就是天佑臺灣,但或許下一刻就會發生,而核災一旦發生,是無法挽回的。臺灣是一次就完了,這樣的風險,誰也承擔不起的,而核災只要發生,就來不及了。

福島核災已發生兩年四個月了,但福島核一現在每天也會出現無法收拾的新恐慌,不要說福島及周邊的孩子、大人致癌等健康受害嚴重。山河都遭輻射污染,現在每天放出大量的輻射物質到空氣及海裡,數十萬人避難,資產價值歸零。福島人說:「兩年多下來,沒有哪件事是有好轉跡象的!」在名古屋以東地區的許多父母至今不敢給小孩喝牛奶或吃近海魚貝,沒有一刻能掉以輕心。生活點點滴滴還籠罩在輻射污染的陰影裡,許多無力從日本離開的父母嗟嘆:「這不是大家要的日子。」

許多福島人或日本人大聲疾呼:「還給我美麗山河!還給我乾淨的天空!還給我清潔的海洋!還給我福島!還給我日本!還給我沒有輻射污染的世界!還給我孩子們的未來!」但核災發 生,一切太遲了,老天也還不回這些人最基本想要的東西。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