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揚生 60館」銀髮族的第二個家 一起健康留齡,延續幸福感

文/廖偲妤‧攝影/陳美智‧照片提供/財團法人揚生慈善基金會

走進民生社區內,不時看到美食、藝術、咖啡等店家穿梭在巷弄中,瀰漫著濃厚的文藝氣息。在這股文藝氣息中,卻飄來幸福的聲音,原來是「揚生 60 」的爺爺奶奶們正在談天說地,與工作人員打招呼聲此起彼落,猶如大家庭聚會般,非常溫馨。

提倡自癒力觀念 打造社區型活動館

揚生60」是財團法人揚生慈善基金會在今年春天為銀髮族所設立的,主要協助六十歲以上的銀髮族透過健康飲食、適量運動、良好生活習慣和人際關係,提昇自我療癒能力,遠離疾病,達到健康老化。

揚生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許華倚說,這一代戰後嬰兒潮的世代,年輕時都在忙著工作,沒有培養運動好習慣,所以等到退休後,有些人對保健和運動卻心存畏懼,認為須勞其心志,或是長輩有心培養運動習慣,卻沒有合適空間和課程讓他們運動,因此催生成立「揚生 60 」,希望透過簡單的「生活平衡實踐坊~來去動動」的活動,讓長者輕鬆理解保健知識,以及培養運動的習慣,營造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

60館地點考慮到長者的便利性,設置在當地長者只要散步就能抵達的距離,其中民生社區是臺北市老年人口密度較高的區域,高達百分之二十以上,也藉由 60 館成立,活化了人和人、人和環境的親密關係。

在「揚生 60 」成立前,揚生慈善基金會遠赴日本老人活動館取經,「了解當地老人活動館的運作和服務對象,發現他們以『社區客廳』的概念,營造出長者可自由交流、活動以及泡湯的空間」,揚生慈善基金會主任林書緯說。於是「揚生 60 」轉化日本老人活動館的概念,以「社區型活動館」為基礎,融合在地文化,打造一個專屬的運動、學習和交流的安全空間。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