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來塊水果手工皂 夏日肌膚好清爽

今年夏天似乎來得特別早,氣溫早在端午節前飆到三十度,坐在室內不做什麼也照 樣汗流浹背,此時若沖個澡,再搭配夏令水果手工皂,不但抗菌保溼,還可消除黏 膩感,這次就來動手 DIY

文/李奕昀‧攝影/張裕民‧示範者/林惠卿(Emily

夏季炎熱,氣溫輕而易舉飆破三十度,不但蔬果容易腐壞,整個人也因為高溫而益發懶散;許多水果往往因正逢產季,價格便宜,使得大家一不小心購買太多,結果可能因家務繁忙或是出門遠遊,水果瀕臨腐敗邊緣,才傷腦筋不知道該如何處理;覺得丟掉很浪費,或是回收腹內又擔心會鬧肚子,其實趁水果快要壞掉之前,取出一小部分來做手工皂,能夠洗掉夏日悶熱黏滯的「不清爽感」。

手工皂達人林惠卿(Emily)靈機一動,把夏天消暑的西瓜、檸檬榨取成汁,變成兩款清新香甜的「粉紅佳人」、「檸淨夏天」,讓大家除了食用水果的營養成分之外,也能在清潔皮膚時,感受到夏季水果特有的潔淨觸感。

加上近年環保意識抬頭,愈來愈多人厭棄化學製品,轉而回歸手做、自然簡約的生活方式;大家是否也察覺市售的各種清潔身體的用品中,有些產品愈洗皮膚愈乾燥,甚至冬天會出現皮膚搔癢的症狀,實在令人煩惱,特別是皮膚乾燥的長輩,若能使用手工製作保留甘油成分比例較高的「冷製皂」,浴後的感覺會更加無負擔。

「油、油、油」天然手工皂的關鍵訣竅

「手工皂因為有比較充裕的時間冷卻,所以不需要像工廠用高溫熱化處理的方式皂化(脫鹼),因此能夠保留了天然油脂的養分;而加熱溫度需控制在四十五至五十度,因此俗稱『冷製皂』!」林惠卿不藏私地告訴大家。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