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迎接生命終點,由自己決定!

大往生:最先進的醫療技術無法帶給你最幸福的生命終點中村仁一 著、蕭雲菁 譯、三采文化 出版

癌症是那邊的世界派來「迎接的使者」

「癌症已經是今日每二人中就有一人會罹患,每三人中就有一人會死亡的疾病」,儘管這樣的說法並非錯誤,但仍是威脅人們的語句。

癌症是老化的結果,當然會隨著高齡化社會的發展,讓愈來愈多人死於癌症,而只要進入超高齡化社會,就算所有人都死於癌症,也不是不可思議的事。

不論我如何用力吶喊,對於我這種沒沒無聞又來歷不明,而且已經一腳踏進棺材裡的鄉下老人安養中心醫師的主張,幾乎沒有人正眼瞧過。但社會大眾對報紙和電視的信賴,卻是根深柢固。所以最近我開始懂得善用,在講演會上,會利用報紙剪下來的新聞做文章。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二○一一年四月五日的京都新聞早報裡,關於「認知度很低的免疫抗癌」報導。報導內容指出「即使是健康的人,每天都約有五千個細胞會癌化,還好有免疫細胞幫忙擊退,人體才能倖免於難,但根據日本能率協會總合研究所透過網路問卷,調查男女各一千人之後的結果,發現有七成的人,並不知道免疫發揮了如此重要的功能」。

癌症是發生在體內,而且不聽從命令,會擅自分裂增生的異己分子,所以身體才會將它視為敵人,並努力攻擊,這是非常自然的機制,可惜這種機制,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衰退,所以老人家罹癌的情形,才會增加。

完成生殖的任務後就死,是自然界裡的「不成文規定」,所以就生物來說,過了賞味期限後,老人家所罹患的癌症,就是自然界在提醒「已經完成任務了,可以歸去了」,不妨認為這是「那邊的世界派來的使者」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