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年男女幸福旅行法

辛苦大半輩子的熟年男女,該是好好享受人生下半場。四處旅行是享受生活的方式之一,不僅能體驗不同地方的風俗民情,更能從旅行中所見所聞與自己人生經驗做聯結,重新定位自己,發掘出更多的人生樂趣!

文/劉黎兒

熟年男女最大的好處,是在餘裕後能重新定位自己。年輕時,拼命忙著生計,只往前看,甚至對自己的個性和專長也不太了解;但到了熟年,就會發現跟年輕的自己很不同,尤其是在五十歲左右,比較能客觀地看別人或自己,同時也能發現自我;也有人為了發現自己而開始旅行,離開原來的生活環境,尋求不同的邂逅,或許能回歸到原來的自己,甚至創造出一個風格、氣質全然不同的自己,增加魅力以及親和力,也帶來未曾有過的幸福感,因此建議過了五十歲的熟年朋友,可以多多旅行!

旅行確實能帶給人幸福,像是接近大自然,能體會到人是自然的一部分,人因此變得謙虛;不過若是珍惜跟自然的邂逅,其實日常生活中的一草一木或四季變化等等,也能發現幸福之道。適合熟年人的旅行莫過於歷史文化之旅,藉由旅途建構對社會、歷史的人生看法,對於許多事情能有屬於自己的結論,並且還可以增加每個景點的認識,不但理解當地人的想法,也能重新認識自己,正好可以醫治熟年男女最大的毛病――頑固偏執化。讓自己永遠都是可愛的人,能跟年輕人當無話不談的朋友,不管誰離自己而去,也不會感到寂寞。熟年之旅若有歷史文化的觀點,就是最幸福的旅遊方式。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