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夏日飲食樂 健康美味料理在發酵…… 

文/廖偲妤‧攝影/張裕民‧照片提供/梅門食踐堂

夏季是一個酷熱的季節,加上臺灣海島型的悶熱氣候,總讓人不禁想大口喝冰涼飲品或是一整天窩在家裡吹冷氣,但這不僅會造成腸胃不適,也降低了身體活動量,間接影響內分泌系統正常運作,久而久之身體可能出現小毛病。面對酷夏,大家要如何從飲食、作息和運動等方面來維護健康呢?這次專訪向來秉持「救人為優先」梅門食踐堂的大廚徐英豪,讓他告訴 大家夏日養生之道,在保持健康的同時,也能吃得健康。

工精細、熬煮長 萃取蔬果精華成分

梅門食踐堂由修養明師李鳳山師父引領指導,是一家養生和文化結合的素食餐廳。徐英豪表示,現代人病從口入,常聽到有人患有癌症、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原因在於吃的食物不單純了,就像最近震驚國內外的毒澱粉事件,有不肖業者把工業用到的化學原料「順丁烯二酸」加入天然澱粉中,恐讓民眾體質漸漸地被改變,埋下病因。

原本從事奈米科技產業的徐英豪,因熱愛武術之故才進入梅門習武,爾後到梅門所成立的餐廳精練廚藝,經過李師父七年的悉心教導後,已從一位對料理一竅不通的門外漢,躍身成為能輕鬆料理一桌好菜的主廚。在學習廚藝過程中,體認到刀工和火候皆需講究,才能將食物精華淬鍊出來,口感入口即化,讓人體吸收到最健康的養分,提供身體各項機能運作,同時帶給人香濃的味蕾享受以及幸福滋味。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