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彌補時間的缺憾――北海道「二度蜜月」之旅

文‧ 攝影/盧鳳嬌

還記得年輕時很喜歡旅遊,只是當時的經濟狀況不允許出國,只到臺灣的風景區走走就很滿足了。今年兒子和媳婦去了一趟北海道,回國後和我們夫妻倆分享許多美麗的照片,先生於是說夫妻都四十多年了,也退休一段時間,應該來一趟「二度蜜月」,彌補新婚時沒有蜜月旅行的遺憾。

這是我第一次出國,凡事都覺得很新鮮,不過先生因為工作的關係,經常往返日本,對日本相當熟悉。因為我們都很喜歡自然景觀,這次的旅行,先生安排了許多充滿北海道韻味的景點,讓初次出國的我能夠體驗不同的民俗風情。

餘暉中的幣舞橋

第一天到日本時已接近傍晚,放好行李後,我們決定散步到附近的幣舞橋看夕陽。北海道三大名橋之一的幣舞橋,位於釧路市區,除了夕陽美景外,還有雕刻名家舟越保武、佐藤忠良、柳原義達、本鄉新所雕鑄的「四季之像」,分別代表著春、夏、秋、冬。隨著時間愈來愈晚,橋上的人潮也漸漸增多,看來幣舞橋真是魅力十足,附近的店家、一群剛下課的中學生、兩兩相伴的情侶……每個人都拿起手機、相機試著挽留今天的暮色。女學生們妳一言我一語地閒聊,雖然我一句都聽不懂,但是看著她們青春洋溢的笑臉被餘暉映出紅霞,忍不住湧上「青春真好」的感覺。

烏鴉站在路燈上啼叫,配上眼前的落日美景更有一種寧靜的安詳之美,在臺灣很少看過烏鴉的我,也認真觀察起牠們來。走回旅館的途中,一向大男人的先生默默牽起我的手,應該是感染了異國的氣氛,讓他暫時放下面子吧?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