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珍惜眼前的幸福,尊重醫護人員的付出

臺灣的病人最幸福:有圖有真相劉育志 著;臺灣商務 出版

NURSINGIMPOSSIBLE 全省同步,賺人血淚,夭壽上映中!

現在護理人員真的很累,而且工作負荷量遠遠大過十五年前的水平。護理人員絕對不是「草莓族」,而是遭到刻意壓榨剝削的一群!

護理人員是支撐醫院運轉最重要的角色,每一個單位都少不了他們,但是近年來卻淪為被惡意壓榨的犧牲品。當護理人員們受不了長期超量的工作而紛紛離職,不明理的人會好奇:「到底在累什麼?」

事不關己的人會說風涼話:「有工作還不知足!」

「護理界的上司常會說年輕人是『草莓族!』」

唯利是圖的醫院老闆還會罵大家:「水蜜桃護士!」

其實,護理人員的工作量到底有多大,只要條列出來就一目了然了。咱們一塊兒來瞧個究竟,看看是誰睜眼說瞎話呢!表一是大夜班護理人員的基本工作量。

 

讓我們稍微解說一下這張表格。護理人員上班前需要先進行病房物品、器材的盤點,所以得提早半小時至一小時上班。接著便是每位病人所需要完成的工作,我們把工作一一條列出來,每項工作都需要耗費一定的時間,這裡所列出來的時間大概都是在「相當順利」的狀況下,才可能達成。

林林總總的事項是最基本的工作量。「交班」便是交代病患的完整病史、目前病況、治療計畫,上班時交接一次,下班還要再重複一次。而書寫「護理紀錄」的次數各醫院都不相同。有些醫院規定一個小時寫一次,那上大夜班就要寫八次!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