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年一圓愛情夢

人生在接近終站時還有伴侶是件很重要的事。不論熟年男女到了幾歲,都有追求愛情的權利,不但能相互照顧、關心之外,更能享受人生下半場,讓伴侶之間活得更濃、更深厚。

文/劉黎兒

最近日本不少熟年藝人再婚或初婚,最著名的是六十五歲的布施明跟五十歲的森川由加里結婚了,兩人長年都是朋友關係,卻在熟年時才閃電結婚,從知心朋友變成夫妻,讓人欣羨,人生在接近終站時還有伴侶,是件很重要的事。

布施跟森川的結婚狀況鼓舞了許多熟年男女,布施曾經結過婚,而森川則是初婚,她原本就十分心儀布施,兩人邂逅時布施早就已婚,但兩人還是會互相聯絡、聲援對方,每次會出席對方的演唱會,森川也成為布施紅粉知己。當布施生病以及成立公司經營不順時,森川都一直陪在他身邊,照顧、鼓勵他,最後兩人決定一起並肩享受往後的人生,兩人期待未來日子可以更為豐富、踏實。

布施跟森川的故事或許是許多男女的寫照。不少男女在人生路上相見恨晚,或曾經相愛卻未能結合,下次重逢時,或許雙方已經沒有婚姻的束縛,而且各自也經歷過多次愛情,因此珍惜彼此的存在,更確定是到死都不會分手,也因為歷經了歲月,得到各方的祝福。

我曾聽過一個故事,有人在長程火車上遇到一對銀髮夫妻,以為兩人是結縭多年的夫婦,言行舉止充滿默契,連呼吸、微笑都幾乎都分秒不差,還常互看對方,令人羨慕。當問了這對夫妻時,才知道原來是新婚,兩人是初戀情人,但分手後各自結婚,幾年前都喪偶了,因此重新結合,兩人現在拼命要補回幾十年的空白,所以活得更濃、更深厚。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