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醫藥新知】夏日防曬好幫手「陽傘」

編譯/Emmy(《艾美的閒話健康》部落格格主drugandpoison.blogspot.tw

隨著夏天的腳步逼近,各式各樣的防曬產品陸續推出,但愛美的你不喜歡在皮膚上塗上一層又一層的防曬乳的話,也許撐一把深色的傘也可以達到同樣的防曬效果。

一則於今年三月發表美國皮膚病學會雜誌( JAMA Dermatology )的研究就做了個實驗,研究人員為美國艾默理大學( Emory University )的皮膚科專家,測試二十三把撐在艷陽下的傘 (其中一把為雨傘,其他皆為陽傘),傘下的紫外線指數與未撐傘的紫外線指數比較,結果發現,陽傘可阻絕約九九%以上的紫外線;雨傘也能阻擋七七%的紫外線;而如果為深色雨傘的話效果更好。

皮膚科專家鼓勵經常從事戶外活動的人要隨身攜帶傘,當手邊沒有防曬乳的時候可以使用,另外對於不習慣使用化學性防曬產品的人也很適合!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