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炎炎夏日的防曬祕訣

臺灣夏天十分酷熱,若過度曝曬,會造成體內黑色素不足以保護皮膚,讓皮膚細胞突變成癌細胞。因此,將為大家介紹如何做好防曬措施,以免皮膚受傷,或者罹癌。

文/陳修玲(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監事暨消費品質委員會環保講師)

終於擺脫陰雨綿綿的日子,令人懷念的溫暖陽光也露出臉來。太陽讓植物行光合作用,我們才有農作物可收成;陽光也讓我們體內的血清素升高,防止憂鬱症上身;紫外線有殺菌的作用,也可以促進體內維生素 D 的形成,幫助鈣質的吸收。長年住在陰冷地區的白人,自然喜歡到陽光普照的熱帶地區,度假享受日光浴,但過度地曝曬,也可能因為體內黑色素不足以保護皮膚,讓細胞突變成癌細胞。

相較於白人喜好追逐陽光,處於亞熱帶的我們,卻很怕太陽,尤其最怕夏天毒辣的陽光。早期國人去歐美旅遊時,女性朋友都會人手一傘,深怕曬黑,這樣的習慣卻引來當地人的側目。殊不知居住環境的差異,養成的習慣也不同,實在不必大驚小怪。歐洲人的黑色素細胞瘤罹患率逐年攀升,美國、歐洲和澳洲政府一再呼籲國人一定要注意防曬,別以為塗防曬乳液就能一勞永逸,還是要做好防曬措施,以免罹癌。

防曬產品選用重點

目前市面上的防曬產品眾多,包括保養和彩妝用品也都聲稱添加防曬成分。購買防曬產品不必看太多的形容詞,重點只有兩個:一個是「SPF」,另一個是「PA」;至於安全的使用方式又如何?以下,將為你們一一做介紹。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