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健康飲食 對抗癌症

人生路上難免會跌倒,除了在行動上預防跌倒之外,在心智方面不要害怕摔跤,愈是熟年就愈要接受現實各種面向,即便挫敗仍要勇敢站起來,也是一種勝利的姿態。

日本癌末權威醫師的奇蹟康復飲食療法:15 個奇蹟的見證》濟陽高穗 著;陳政芬 譯;世茂 出版

目前在日本,每兩人中就有一人會罹患癌症,每三人中會有一人死於癌症。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的人口動態統計,二○一○年日本死於癌症(惡性腫瘤)的人數達三十五萬三千四百九十九人。

在癌症的治療上,手術、放射線治療、化療三大療法已成為主流。這些方法確實對癌症有效,不過,要將癌症根治卻很困難。癌症死亡人數持續增加,便說明了這個事實。做為外科醫師,我要替病人開刀、寫書和四處演講,也開始思考手術、放射線治療、化學治療(俗稱化療)所謂「癌症的三大療法」,最終只是一時性的治療方法,效果僅只有幾年。

有什麼方法能彌補三大療法的不足呢?那就是「癌症飲食療法」(營養、代謝療法)。我認為癌症治療的重心即在於此,這才是「癌症治療的終極方法」。

我自己在還沒有開始指導病人飲食療法之前,一旦癌症治療到了山窮水盡,我也只能告訴患者「真遺憾,已沒有治療的方法可用了,以後請在家好好健康飲食對抗癌症療養。」做為一名醫師,這實在是令人感到無比挫折的一刻。然而,由於有患者採用飲食療法之後而奇蹟病癒,我便開始注意起「飲食」。雖然別人說我「怪異」、「騙子」,我仍舊對患者進行飲食療法指導,最後,總算獲得一部分醫師們的認同。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