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當資深美女也無妨

不管是否曾為美女,女人不論到幾歲,都希望被認定是美女,即使是「資深美女」都是令人開心的事。許多熟女也都發現自己年過四十甚至五十之後,反而才開始被認為是漂亮的女人、魅力四射,其實好好運用個人特質,也有機會當個「美熟女」!

文/劉黎兒

歐吉桑們有歐吉桑的美學,只須有美學概念,就會活得瀟灑、活得俏,至於歐巴桑呢?當然也一樣,尤其熟年女人要特別注意,只要一不小心,很可能成為毫無羞恥心且蠻橫的巫婆,有時會讓人懷疑這位曾經美麗的熟女,就算現在不當美魔女也無妨,但至少要靠歐巴桑美學成為資深美女,才不會被人輕易跟「老」和「醜」連在一起,事實上許多女人年輕時跟美女無緣,但卻愈活愈有魅力,開始被稱為資深美女,跟「美女」的稱號結緣。

有的女人現在看起來很難想像當年的風貌,尤其女人對女人的評論是相當嚴厲,總會說:「聽說她當年是校花?但現在完全看不出來,真是笑話一場!」而有的女人或許歷經滄桑,人生際遇不好,符合美人薄倖的特質,因此到了熟年,臉上總是欠缺安詳與風韻,尤其沒有幸福感,甚至要斤斤計較才能生活,實在無法從容,更談不上氣質、涵養的講究,真讓人感慨無限。

有時有的男人遇到青春時代曾經心儀的女人,就會跟妻子說:「這位女人年輕時十分漂亮!是大美女!」但妻子不以為然,對丈夫稱讚別的女人不會感到開心,即使是說年輕時也不會舒服,妻子或許賭氣回嘴:「那樣的只能稱為『前美女』!」丈夫說:「這樣說,未免太過分了吧!」妻子會更加不以為然:「如果不算前美女的話,那就是『前前美女』!」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