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狗醫生助人的9個技巧

狗狗是如何運用專業技巧,讓服務對象開懷之餘還能促進生理健康;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狗醫生用什麼「撇步」來展現魅力!

資料提供/杜博仁‧台灣狗醫生協會;整裡/李奕昀

1 蹓狗:雙牽繩(讓服務對象牽長繩,飼主牽短繩)、推車;以上能夠促進個案的自信心、上下肢運動、專注度、提供個案情境,達到互動之效。

2 丟球、丟食物:訓練上肢肌肉活動、軀幹控制的動作、協調計數以及動作的精密性。

3 化妝:讓個案幫狗醫生穿衣、帶帽、戴眼鏡等;可增加個案自信心、上下肢運動、提升專注度、提供情境促進人際互動。

4 梳毛:上肢運動、軀幹控制的動作、協調計數。

5 套圈圈:讓個案練習雙手平衡、精密性。

6 下指令:以「坐下、趴下、敬禮、握手、跳圈圈」等指令讓狗醫生動作;可增加個案信心及語言能力。

7 餵水、餵食:加強個案手部精細動作的活動、增加專注度。

8 肢體接觸:抱狗、親狗、握手等;提供感覺刺激。

9 鼻接食:將飼料放在狗醫生的鼻子上,增加個案專注度以及手部精細動作的活動。

狗醫生受訓流程圖

飼主向台灣狗醫生協會報名狗兒的訓練課程→寵物登記及健檢、預防注射→基礎班課程六週→中級班課程六週→高級班課程六週→認證前健檢、血液檢測→狗醫生篩選認證→志工受訓及實習→授證後加入服務行列→每年需定期認證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