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辛巴撒嬌 爺奶開懷

文/王郁燕‧攝影/果得影視工作室

一大早,辛巴搭著爸爸呂金銘的車,緩緩地駛入三軍總醫院松山分院護理之家的門口,雖然下著毛毛雨,但院內的長輩們卻顯得精神奕奕,活潑的德容奶奶打扮得十分亮麗,在樓下等候著辛巴到來,即使德容奶奶已逐漸出現失智的現象,每個月卻都記得要準備香蕉餵辛巴,今天也不例外。

外型酷似卡通獅子王的辛巴,前陣子剛剃完身體的毛,毛茸茸的大頭顯得更大一些,乍看之下,好像一隻巨型公仔,牠很喜歡親近人,一蹲到牠的面前,就會立刻舉起前腳來握手,面對眾人的觸碰也都不反抗。

以前養過狗的阿典奶奶,開心地摸摸辛巴的頭,拿起飼料餵食;因為中風令語言能力區受損的沈奶奶,雖然有點害怕狗,但卻難以抵擋辛巴的撒嬌魅力,也鼓起勇氣跟辛巴玩起套圈圈的遊戲,甚至露出像看到孫子般的開心笑容。

目前從事珠寶鑑定工作的媽媽黃際美表示,當初因為聽到辛巴的狗朋友在上狗醫生的課程,好奇之餘也帶著辛巴一起去,沒想到最後是辛巴一舉考上狗醫生,但牠的狗朋友卻意外落榜。黃際美說,辛巴的個性很穩定,又很喜歡跟人互動,可能天生就是很適合當狗醫生吧!平常擔任工程師的呂金銘表示:「以前太寵辛巴,我們要拿著餐碗追著辛巴餵食,沒想到去上狗醫生的課程沒多久,馬上就可以自己吃完飯,雖然剛開始有點辛苦,有很多動作需要天天訓練,尤其不能有轉過頭來咬人的動作。」「穩定性」和「社會化」對狗醫生來說是相當重要的,所以會帶辛巴出去多接觸人,學會和人友善相處,也讓主人輕鬆許多,所以他認為不管願不願意成為狗醫生志工,都可以帶狗兒去上課,一定會有許多收穫。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