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醫藥新知】雞肉半生不熟吃下肚,當心泌尿道感染

編譯/Emmy(《艾美的閒話健康》部落格格主drugandpoison.blogspot.tw

白斬雞是許多人喜愛的美食之一,只需將生雞肉蒸熟或是以熱水浸熟,透過這種方式不僅方便且口感良好,但是要特別小心,如果沒將生雞肉完全煮熟而吃下肚的話,當心會引發泌尿系統感染!

泌尿道感染(UTIs)是泌尿系統受到細菌入侵,引起發炎的反應,在健康的膀胱中,尿液是無菌的,而感染的原因最主要由病菌經過尿道口逆行而上侵入腎臟、輸尿管、膀胱、攝護腺和尿道所引發的發炎反應;其次是身體其他部位的感染,經由血液或淋巴系統再侵犯到泌尿道,或是泌尿道附近器官的感染直接再侵犯到泌尿系統。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在去年三月公布一項研究,指出美國有許多泌尿道感染的病例都是來自於「雞肉」。研究人員發現,女性好發的泌尿道感染中,大腸桿菌(E. coli)的來源與零售店所販售的生雞肉上的細菌吻合,且生雞肉上的細菌並不是被「感染」,而是雞隻本身就帶有細菌。所以建議在食用任何肉類前,一定要將其徹底煮熟,以杜絕任何將細菌吃進肚裡的機會!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