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柯一正的熟年人生 為孩子種下愛的種子

年過六十的知名導演柯一正,在經歷過大腸癌的治療後,投入紙風車 319 鄉村兒童藝術工程,讓他重新體認到「金錢」和「人脈」重要性。同時,他開始投入社會議題,希望將自己的身體和能力發揮到最高效益,為子孫建立一個安全且快樂的環境。

文/廖偲妤‧攝影/張裕民;照片提供/財團法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

知名導演柯一正,有著電影、電視劇、舞臺劇導演兼演員的多重身分,更與藝文界人士共同創立紙風車文教基金會(以下簡稱紙風車),並擔任董事長一職,前年,他們完成了長達五年多的「紙風車 319 鄉村兒童藝術工程」,今年再度投入「紙風車 368 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預計到三百多個鄉鎮為孩子演場好戲。

是什麼原因讓柯一正堅持下去呢?他笑說:「各鄉鎮民眾的熱 情笑容,以及與好友肩並肩共事的愉快,讓我能持續做下去。」當初會投入「紙風車 319 鄉村兒童藝術工程」的計畫,是因七年前柯一正罹患大腸癌,在醫院休養期間,李永豐(現任紙風車執行長)捧著計畫書在他病床前,邀請他共同參與計畫。

「人在跟病魔對抗狀態下,是最沒有鬥志的,但我對人生從來沒有要求,而且沒有設定所謂成功的目標,聽到這個計畫時,心想對孩子好的事情當然可以做,沒做完也沒關係,只要盡力去做就對了!」他眼神如此堅定。或是出於一種使命感,讓他一口答應參加李永豐的計畫。

逆轉想法 體認「金錢」和「人脈」重要性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