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小野用快樂取代道理 以熱情點燃夢想

小野:「即便這個世界殘酷、不完美,但還是要讓孩子們知道世界依然有趣,人生要保有熱情;所以紙風車不跟孩子說教,而是透過表演讓他們永遠記得自己對世界的好奇心,以及熱情的眼光。」

文/李奕昀‧攝影/張裕民;照片提供/財團法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

紙風車劇團的舞臺燈亮了,孩子成群結隊地往表演中心移動,並不時互喊:「快點、快點,戲已經開始了。」

「工作人員試音、打燈光、架舞臺,光是如此就足以令孩子們興奮,這就是戶外表演的魅力,而觀眾的期待也跟著一起暖身。」經歷不同媒體工作的小野形容著開演前的氛圍。戲劇的魔力,讓一位臺南的父親願意騎摩托車用一個多小時的車程,載著孩子到鄰鄉有公演的地方,就這樣看了五次紙風車的表演。

有一次小野到臺南台江內海一帶主持文學講座,演講結束後,這位跟小孩看了五次表演的父親趨前致意,小野這才知道紙風車有這麼死忠的大、小粉絲,該名父親說:「囝仔一聽到紙風車,就吵著要來。」這讓小野非常訝異,因為那天的主題跟紙風車全無關係,他們還是把演講聽完,這始料未及的回報,使他看見表演藝術對大小、小孩的影響力。

紙風車吹起大人、小孩的童夢

提到小野,往往很難定義他的身分,他在不同時期都有不一樣的角色,作家、電影人、媒體人等等;近年比較顯眼的新身分,是溫和的社會公益者。

小野提及紙風車劇團的兒童藝術工程,眼神流露出企盼:「即便這世界殘酷、不完美,但還是要讓孩子們知道世界依然有趣,對人生要保有熱情;所以紙風車不跟孩子說教,而是透過表演讓他們永遠記得自己對世界的好奇心,以及熱情的眼光。」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