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醫藥新知】景氣愈差,愈容易得心臟病

編譯/Emmy(《艾美的閒話健康》部落格格主drugandpoison.blogspot.tw

全球景氣在這一兩年持續低迷,時常可聽聞裁員消息,莫不使人心惶惶;除了在經濟上影響外,最近一則研究甚至發現:失業容易使人心臟病發!

這則研究在二○一二年十一月刊載於美國《內科資料期刊》(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率領研究的Matthew Dupre來自北卡羅來納州杜拉姆(Durham)的杜克臨床研究所(Duke Clinical Research Institute),分析一份長達十二年、多至一萬三千四百五十一人的大型問卷,大部分的人每年皆受訪一次,關於健康、生活型態、細節與工作,在研究之初平均年齡約五十五歲,有約三分之二的人過重或肥胖,七分之一是失業的狀態。在研究期間,共有一千零六十一(約八分之一)有過心臟病發;研究人員排除財富、教育、種族、年齡等因素後仍發現,失業(待業)會增加三五%的心臟病發機率。

Matthew Dupre 表示,這其中的關聯可能因失業會導致壓力、生活水平變差、無力負擔健康保險而惡化的健康情形,吸菸或酗酒的頻率也會增加,尤其是在失業的第一年更容易發生心臟疾病;專家建議,當醫師在診治病患時,也應把病患的工作情況等視為心臟病發的因素考量。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