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對抗老化,永不嫌遲 健腦投資計畫

進入二十一世紀,活得長壽可不是新鮮事,但是要「健康而長壽」,就必須備有一本「健康存摺」。首先要讓頭腦多休息,並且要常放開心胸,靜觀世間萬象,令它可以更輕鬆面對煩躁的狀況,就能讓壓力找不上門!

文/楊聰財‧魏兆玟

「楊醫師,最近老婆時常提醒我『愈老愈愛碎碎念?』但我常覺得如果不喃喃自語,腦子就會打結,這是發生什麼事?」

「楊醫師,有件事要告訴你,可是一看見你,怎麼又全忘?」

「楊醫師,兒子經常叮嚀我『要把重要的東西放在重要的地方』,但我怎麼老是把『重要的地方』又徹底忘掉?」

「楊醫師,我要吃什麼才能增加腦力?」

當國人平均壽命逐年增加的同時,大家對於健康的焦點已從主觀的「生理層面(physical well-being)提升到「心智層面(psycho-cognitive well-being)」。人生到老,要持有「老友、老伴(老狗)、老本」這三寶,其中「老本」不但是有價存款,更是無價健康;進入二十一世紀,活得長壽可不是新鮮事,但是要「健康而長壽」,就必須備有一本「健康存摺」。那要如何投資和擁有「健康存款簿」? 我將簡單分享英國研究人員針對上萬的熟齡族所做的報導。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指出,研究人員統計出人體器官在人生戰場上互相較量,若未適當的保健,且沒做好預防措施,每個重要器官便在以下所述的年齡,啟動「衰退」、「敗陣」的開關。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