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印度驚艷 難忘的聖境謎城

清晨金黃的陽光、炸著什麼的小攤子、鄉間小路的飛揚塵土,甚至是柴油燃燒的氣味,都會令我想起印度的種種。但要說印度的美好總是說不清,你得自己去到這裡,才能稍稍窺見它的樣貌!

文/陳師蘭(作家,擅長烹飪,熱愛翻譯);攝影/林許文二(作家、現任柿子文化出版社總編輯)

明明說好了,房價多付一百盧比,就提供發電機發電,可是現在才剛過晚上九點,所有的電器用品就像說好了似的瞬間停熄,讓我們頓時陷入一片墨黑中。我們的旅行日記才寫到一半,相機鏡頭也正在清理,夫妻兩個人都還沒有洗澡,沒電怎麼可以?

我們在黑暗中摸索,推開了門想找老闆商量,但踏出房門走入庭院後,兩人完全忘記出門要做什麼。在星月的微光下,數不盡的點點螢火在眼前閃爍、飛舞著,只要輕輕一伸手,就能握住一星光明。當我們走入這螢火蟲建造的光之城,像個孩子般的雀躍歡欣,追逐蹦跳。抬起頭再望遠一些,可以看到前方閃著另一種搖曳暈黃的光,吸引我們走過去,欣喜地發現那是幾座克難的小攤子,攤子上點著小小的油燈,賣的是炸餅、水果、浸在水桶裡的冷飲和水煮蛋等食物。於是我們點了兩顆蛋,矮小的老闆快手快腳地撥了殼,用泛黃的報紙包起來交給我們。我們就著報紙,邊吃邊走回螢火點點的小旅館,此時感到無比的幸福。

在城市中待了太久的我們,在這樣的黑夜裡,找到了在遠古的寧靜喜悅。這裡印度的吠舍離(Vaishali),一個旅遊書上不會介紹的,遠離塵囂的佛陀聖地。

我經常在不經意間想起印度的種種。清晨金黃的陽光、炸著什麼的小攤子、鄉間小路的飛揚塵土,甚至是柴油燃燒的氣味,都會引我想起這個國家。奇特的是,每當這樣的時刻,浮上腦海的都不是世界聞名的古蹟城堡景點,而是一些我以為已經遺忘的,微不足道的小事情。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