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亞特蘭大一日輕旅遊

曾是美國鐵路樞紐的亞特蘭大,不但有壯麗的石山公園,還有具時代意義的卡特圖書館,裡面保存著一份攸關臺灣命運的歷史資料──「中美斷交」的文件;所以來到此地不可錯過美麗的景致,以及劃時代的歷史紀錄。

文‧攝影/徐人英

這次暢遊美國喬治亞州首府──亞特蘭大(Atlanta);上半天到市郊的石山公園Stone Mountain State Park),下半天可到市區內的卡特總統圖書館,欣賞內部重點史料紀錄。

石山公園

車子快到石山公園時,沿途可見湖泊、樹林。林中有步道兼自行車道,還有一個高爾夫球場;在湖邊樹林裡,有些果嶺可以望見石山,風景真是漂亮極了!

到了石山下車,走上小坡眺望,一大片草皮的最盡端處是一個巨大花崗石,石山就聳立在那裡,石壁刻著三個人及其坐騎,景色壯觀。悠閒地走近刻像,看看介紹資料,才知道是南北戰爭時,南方美利堅聯盟國的 Jefferson Davis 總統,Robert Lee 將軍、Thomas Jackson 將軍以及他們最愛的馬。這個淺浮雕可真壯觀,約有兩個足球場大,刻在兩百五十公尺高的山壁,實在是大手筆。它是由南方美利堅聯盟國婦聯會的一位會員 Helen Plane 太太所構思;此山的擁有者 Venable 家族,讓出北面這一山壁,讓婦聯會刻上這一個大型紀念物,紀念南北戰爭中南軍的事跡。前前後後共有三個雕刻家參與雕鑿,直到一九七二年終告完成。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