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成熟狂放的新探戈

熟齡的美因為多了豐富人生經驗,以及智慧累積,顯得更耐人尋味,就像一首美麗的探戈舞曲;然而皮亞佐拉的探戈音樂也如此令觀眾深深著迷,其中不說清楚、盡在不言中的音樂情境讓樂迷難以自拔。

文/李明蒨;照片提供/MUZIK古典樂刊

「唉啊,迷死人了,這味道好香呀!」一女高聲語畢,眾人目光轉向一位正在塗抹身體乳液的媽媽,興奮地七嘴八舌「這麼香,用來勾引老公應該很有效」。

這是在健身中心女更衣室的一景,幾張經常出現的臉孔總是在盡情健身流汗後一邊談笑,一邊換上勁裝,展現女人活力美。他們都是媽媽、是人妻,有的還在工作,不管是環肥燕瘦,很欣賞這些婆婆媽媽即使到了熟齡階段依然對自己滿懷期許,活得健康,活得美麗。熟齡的美因為多了豐富人生經驗,以及智慧累積,顯得更耐人尋味,就像一首美麗的探戈舞曲。

強拍細碎踏向平穩弱拍,欲擒故縱而顯得高深莫測是探戈舞曲的風格。這個源自非洲,到了十九世紀隨著大量歐、非移民湧入,盛行於阿根廷的舞曲,旋律一成不變,節奏不斷重複,情感表現大膽露骨,起初不被認為與藝術深度、美感有所關聯。直到阿根廷「探戈之王」、「探戈音樂教父」皮亞佐拉(Astor Piazzolla)首創「新探戈」,融入古典音樂的「嚴肅」和爵士樂的「即興」,擴張旋律表現幅度,節奏更為複雜,內容更為深刻,形式更多變豐富,使世人對探戈音樂刮目相看,瘋狂喜愛,成了嚴肅音樂廳堂經常出現的曲目。皮亞佐拉的探戈音樂作品風情殊異,都像天然薰香劑般具滲透力,瀰漫在空氣間誘引出人的潛在性格魅力。沉浸其間曼妙舞動,找回自信、迷人的自己。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