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有快樂才有財富!

人生路上難免會跌倒,除了在行動上預防跌倒之外,在心智方面不要害怕摔跤,愈是熟年就愈要接受現實各種面向,即便挫敗仍要勇敢站起來,也是一種勝利的姿態。

多少才夠?:重新定義你對財富的看法艾倫‧艾貝、安德魯‧福特 著;劉凱平 譯;天下雜誌 出版

明辨對你真正重要的體驗

快樂得以自我實現的人都知道,有哪些人生經驗值得珍惜重視。他們也明白,要事先知道哪些事能讓自己快樂並不容易,因此會運用像是嘗試錯誤或是「試了再買」的方法。請看以下的例子:
用餐的選項:
在昂貴的餐廳吃晚飯。
和同事共度不花大錢卻很歡樂的夜晚。
在家裡和死黨一起下廚、共享晚餐。
你會選擇哪一項?為什麼?

當然這個問題沒有正確答案。你的答案也會根據一些原因而改變,例如答題的時機,以及誰是詢問者。但不論是哪一種答覆,都會跟你所處的環境和身邊的人有很大的關係,卻和費用無關。

想像一下夏日假期,你剛從海邊散步回到屋裡,正在享受美好的時光,此時感覺和家人特別親密。而屋裡桌上剛好有一份房地產的型錄向你推銷,這一切都能買下來,你當場就被說服了,決定買下這棟正巧要出售的度假別墅。

也許這個故事有個快樂的結局,如此完美的夏日會永遠延續下去。但同樣可能發生的是:別墅多年來的管理維護費成了負擔,孩子長大了、你的生活品味也改變了,你突然發現以前認為很重要的度假時光,現在感覺已經大不相同。為你及家人的幸福著想,當初買別墅的這筆錢是否有更好的處置方式?

RELATED POST